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家常菜的经典做法,美味换着花样吃,家人都喜欢

卷心菜炒肉

材料:卷心菜1棵、猪肉500克、淀粉50克、辣椒粉1/2茶匙、植物油1勺、食盐1小勺、白糖1茶匙、鸡精1/2茶匙、料酒1汤匙、十三香3克、生抽1茶匙、酱油1勺

做法

1. 卷心菜撕成合适的大小洗净控水

2. 肉片加盐、十三香、生抽、味极鲜、辣椒面、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,加适量淀粉抓拌均匀

3. 锅中油烧热、下肉片保持中火炸制,直至肉片边缘稍起焦圈,肥肉部分略变透明后捞出控油

4. 加入卷心菜,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,再加入适量料酒和白糖翻炒

5. 炒至卷心菜熟,加鸡精调味,出锅

茄汁肉丸盖浇饭

材料:肉丸子、萝卜丁、豌豆、笋丝、玉米粒、番茄酱、隔夜白饭

做法:

1、热油锅倒入少许油,除了白饭、番茄酱之外,其余材料一并倒入。

2、加少许盐和糖,看个人口味,我喜欢酸酸甜甜的滋味,所以,盐少糖多。

3、倒入事先准备的凉开水一小碗,倒入番茄酱。

4、开中小火焖盖大约3分钟

5、丸子我事先切半了,所以很快就可以入味了。如果,水太多可以适当勾芡。

6、将隔夜米饭放微波炉叮热后,扣在盘中。

7、摆盘开吃罗

香辣薄荷羊肉

材料:羊肉300克、薄荷叶10克、蒜头2个、干辣椒5克、盐3克、油5克、酱油1汤匙、花椒油3克、白糖5克

做法

1.备好食材,羊肉提前取出解冻,软化后用清水浸泡一两遍,洗净沥干水

2.切成薄片或条状,切法随意

3.薄荷嫩叶洗净、辣椒洗净剪去头尾、蒜头去皮切片

4.备好花椒油、白糖和酱油混合盛起

5.热锅,倒入食用油,下蒜片爆香

6.倒入羊肉,保持大火快速煸出油脂

7.倒入辣椒干

8.调入酱油,白糖,继续翻炒

9.调入花椒油,翻炒均匀

10.最后倒入薄荷叶,快速拌匀即可铲起

芙蓉鲜蔬汤

材料:香菇2朵,胡萝卜半根,菠菜250克,盐2克,鸡蛋1个,香葱少许(不放也可),水适量,食用油适量,香油适量

做法:

1.准备食材,香菇切成条状,胡萝卜切成小片,鸡蛋打散,为了口感,菠叶切下叶子部分(不介意也保留茎部)

2.锅中放水,水沸腾后放入菠菜叶焯一下以去除草酸,捞出切成小段。

3.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,油热后放入胡萝卜片翻炒,再加入香菇翻炒,香菇变软后,加入足量的热水煮开。

4. 水开后,放入切好的菠菜叶搅拌一下,加入盐,之后再慢慢倒入鸡蛋液,搅拌一下,关火,出锅前加入几滴香油提味,少许香葱点缀(不放也可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