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美食推荐:鲜菌烩猪肚,嫩豆角焖茄块,山药红烧肉的做法

简单美味的四道快手菜,上班族首选,值得收藏

嫩豆角焖茄块

做法

1. 选择外表没有斑点,总体感觉很平整的豆角,这种的吃起来很好吃,有的豆角外表有裂口的则不要,如果豆角上面有黄斑则老了。买回来掐去两头,用手掰成长段。

2.茄子呢以果形均匀为好,而且没有裂口、没有腐烂、没有锈皮、没有斑点的才是新鲜的,一般而言嫩茄子的颜色是乌暗的紫色,皮薄肉松,重量少的,在加工炒的时候子肉不容易分离的茄子最好吃。

3.茄子洗净不要去皮,皮很有营养,切成长条状,为了少吃点油,茄条用盐腌一下捏掉水分。

4.大蒜扒皮拍碎,红辣椒也切成长条状。

5.锅内放油,下大蒜,生姜末,剁椒,煸炒豆角,炒到发软。

6.倒入茄条,放生抽,蚝油,盐,五香粉,焖一会到熟软,薄薄地勾芡出锅。

介绍四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做法给你,快学习吧

山药红烧肉

材料:五花肉、山药、姜片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冰糖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盐

做法:

1、五花肉切几大段,加姜片入冷水锅煮开后稍煮几分钟去尽水血,用温水洗净,表面用厨房纸擦干后切小块

2、锅内倒少许油,倒入五花肉不断翻炒至出油,转中小火继续加入冰糖翻炒,炒至五花肉上色

3、锅内加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姜片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以及适量热水煮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至五花肉软烂

4、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浸在水里

5、五花肉软烂后加入山药继续炖至山药软烂,最后大火收汁即可

好吃不贵有特色的素菜四道,做法告诉你啦

油焖春笋

做法

1.笋拨去外皮,洗净切成块状,葱切大片

2.烧锅开水,放入笋块焯五分钟,捞出控去水分

3.锅里的油稍多些,油热后放入葱炒香

4.放入笋块,煸炒三分钟

5.加入糖,酱油,加老抽上色,翻炒均匀

6.加入开水,和笋块持平即可

7.大火煮开转小火,煮至汤收干即可

8.盛盘,撒点香葱点缀

家常菜推荐:鲜菌烩猪肚,红烧咸鱼,芹菜炒鱼,凉拌肘子

鲜菌烩猪肚

材料:猪肚200克、白玉菇、香菇、生姜、青椒半个,红椒半个、泡椒15克、葱,姜、食盐、食盐2克,鸡粉1.5克,胡椒粉1.5克

做法

1、取白玉菇一盒,超市有卖的,切去根部放在盆里,清洗干净以后备用。香菇几个,洗净以后,切去根部,然后再切成片,放在盆中备用。生姜切成菱形片。

2、放在碗里大葱切成马蹄片,与生姜放在一起,青椒半个,红椒半个,去除籽后,都切成丝放在碗里备用,青椒,红椒主要用来配色。煮熟的猪肚200克,厚的地方片成薄片然后切成粗丝备用。

3、取泡椒15克,切成小段,与葱,姜放在一起备用。食材准备好以后,我们先把白玉菇和香菇焯一下水,锅内烧水,放入白玉菇和香菇,

4、加入一勺食盐,加入食盐可以给白玉菇和香菇提一下底味,焯水30秒,即可把白玉菇和香菇倒出,沥干水分备用。接下来我们开始烹饪,锅内烧油,放入葱,姜和泡椒,快速翻炒,炒出香味以后。

5、倒入猪肚,快速翻炒几下,炒出葱香味以后。加入适量清水,放入白玉菇和香菇,小火煮一分钟左右。下面我们开始调味,加入食盐2克,鸡粉1.5克,胡椒粉1.5克,用勺子搅拌化开调料以后。

6、小火再煮上一会,快出锅时,倒入青红椒丝,青红椒不要煮的太久, 20秒就行了。最后淋上芝麻香油,即可出锅装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