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这菜,冬季是珍品,天越冷越好吃,绿色无公害,值得常吃

很多人喜欢在冬天食补,各种鱼肉吃得比较多,肠胃不免油腻。虽说多吃肉类可以给身体提供热量,有效预防寒冷。但是科学的饮食讲究荤素搭配,尤其是蔬菜,每天都是必不可少的。眼下正值寒冷的冬天,天气干燥,日常饮食,蔬菜更是不能少。多吃蔬菜不仅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,还能给身体补充水分,防止皮肤干燥。

现在种植技术发达,冬天也有很多绿叶蔬菜可以买到。而今天要说的绿叶菜是豌豆苗,它可是冬季菜中的珍品,营养价值高,绿色无公害。虽然价格贵了点,但是现在豌豆苗肥嫩好吃,简单一炒就美味。

脆嫩的绿叶菜,烹饪方法越简单,营养流失越少,口感越好。豌豆苗也是,全程旺火快炒,一分钟不到就出锅,清脆清香,值得常吃!

这菜,冬季是珍品,天越冷越好吃,绿色无公害,值得常吃,快快做给家人吃吧。

【清炒豌豆苗】

食材:豌豆苗、大蒜、盐、生抽

【具体制作步骤】

1,豌豆苗挑拣干净,再用清水淘洗几遍,沥干水分备用。准备两瓣大蒜,剁成蒜末备用。

2,热锅凉油,倒入蒜末,小火炒出蒜香味。喜欢吃辣的小伙伴,可以在这时加入辣椒一起炒香。

3,倒入豌豆苗,调成大火,快速翻炒。

4,不到一分钟,豌豆苗就断生了。这时加入少许盐和一点点生抽调味,翻炒均匀即可关火。不喜欢生抽的可以不放,只放盐也很好吃。

5,盛入盘中,这道脆嫩好吃的豌豆苗就炒好了。质地柔嫩,清香脆嫩,非常清爽好吃。干燥寒冷的冬天给家人炒一盘,补充维生素,特别好。

小贴士:

这道菜炒起来特别简单,和很多绿叶菜是一样的,入锅后需要旺火快炒,尽量缩短烹饪时间。这样既可以保持菜品的颜色,还能减少食材营养的流失,同时菜品口感也会更好。

大家好呀,我是饭饭!一名爱美食、爱分享、爱生活的妈妈。坚持每天分享美食,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,欢迎关注“柴米饭饭”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。感谢大家的点赞、转发和评论,祝您和您的家人生活愉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