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馒头花样新吃法,儿子一次能吃20个,柔软香甜,好看又好吃

今天在家整理厨房的时候,居然发现还有大半带面粉没用,瞧我这记性,上周打开后,用了一次,就一直忘了用,于是决定今天把这些面粉全给消耗掉,思来想去,打算用这面粉做款迷你小馒头,刚好可以给孩子当小零嘴。

为了让孩子爱吃这款馒头,我可花了不少心思,首先在颜色上,我就做了三个色,小孩子嘛,对五彩缤纷的东西总是比较感兴趣的,可能有人会担心,馒头上色用的是色素吗?答案当然是NO,这里用的是天然色粉,比如南瓜粉、紫薯粉、草莓粉这些,毕竟是给孩子吃的东西,当然得选用健康的。其次我还包裹了一些豆沙馅,这样口感吃起来不太单调,小朋友也会喜欢。在厨房忙活了近3个小时,终于把这迷你小馒头给做好了,孩子看到后迫不及待的就吃了起来,没想到儿子特别喜欢,居然一下子就吃了20个,吃完后对我连连夸赞!

其实这款迷你馒头做法挺简单的,因为它不像传统馒头需要二次发酵,这款彩色迷你馒头只需要一次发酵即可,所以大大的减少了难度和制作时间,做好的成品松软香甜,特别好吃,而且小小的一个,很适合小朋友吃,关键自制更健康,孩子吃了也安心。

如果你也对这款彩色豆沙迷你小馒头感兴趣的话,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别错过,我会把详细做法分享给你们,真心值得一试哦!

【迷你彩色豆沙馒头】

白色面团材料:中筋面粉120克、酵母2克、温牛奶50克、细砂糖15克、猪油3~5克

紫色面团材料:中筋面粉114克、紫薯粉6克、酵母2克、温牛奶50克、细砂糖15克、猪油3~5克

黄色面团材料:中筋面粉110克、南瓜粉10克、酵母2克、温牛奶50克、细砂糖15克、猪油3~5克

馅料:豆沙馅适量(也可以用其它馅料替代豆沙馅)

1、将白色面团材料全部倒入盆子里,用筷子先和成絮状,然后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。一定要揉到表面光滑,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才光滑漂亮

2、接着把紫色面团材料和黄色面团材料也分明揉成光滑的面团

3、将揉好的三色面团都分别分割成4等份,盖上保鲜膜,防止被风干

4、取一个面团,揉光滑后,再把它搓成长条,然后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,放上适量的豆沙馅

5、然后把两边的面皮往中间捏,要捏紧一些,不然发酵的时候容易散开

6、接着把收口处朝下,用刀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即可。剩下的面团依次操作

7、把整形好的生胚摆放在方形盘子里,送入蒸箱中层,发酵档发酵30分钟左右。发酵好后,先用大火蒸上汽,然后再转中小火蒸5~6分钟。蒸好后,不要直接开盖,在闷2分钟

8、自从我把馒头这样做,儿子一次能吃20个,柔软香甜,好看又好吃

小贴士:

1、没有蒸箱的话,也可以直接用蒸锅来做。时间是一样的

2、发酵时间不是绝对的,只要面团发酵到原先的2倍大即可

3、加猪油的目的是为了让馒头表面更光亮平滑,如果你家实在没有猪油的话,也可以不放

4、新手初次做的话,不建议三个颜色一起做,建议你先从1个颜色开始做,这样不容易手忙脚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